大學生放高利貸 差點逼死人

  竟然有學生在校園內開錢莊放高利貸。高雄一名家境不錯的大學生,向同學放高利貸,有學生借六萬要還十二萬,最後還不出來,燒炭自殺獲救,為什麼要放高利貸,華視新聞獨家找到當事人。

  跟同學借錢,還比跟地下錢莊借更可怕,這是讀大二的被害人,被六萬塊的債逼到輕生前所留下的簡訊,他傳給借他錢的同學,上頭寫,錢怎麼都還不完,超想自殺,活著太辛苦,死了比較乾脆,還說他死後別去找他家人,不然不會放過他。

  離譜的是,被害人燒碳獲救,躺在醫院時,放高利貸的同學,還無情地到醫院追債。

  而這名放高利貸的大二在學生,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也退休,境算小康,所以他從去年九月份起,就給同學放高利貸,事情爆發後,父母很低調,不想多談。

  自殺的同學,當初借六萬塊,沒想到利息高達三十分,比錢莊還多,總共被逼簽十二萬的本票,還有另外兩名學生也都是被逼簽本票。

  這名放重利的同學,被以重利罪移送,學地下錢莊放高利貸,偏差觀念害了自己也差點害死同學。(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