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2萬要還3萬2 吸血高利貸落網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地下錢莊兼暴力討債集團,放高利貸,被害人上門借兩萬塊,一個月利息加本金要還三萬二,還不出錢就拿球棒毆打或持槍恐嚇,這個集團成員只有兩個人,但短短半個月,已經有八十幾人借款受害。

  被搜出來的球棒和玩具手槍,是嫌犯追討債務的道具,面對還不出錢的被害人,不是用球棒毆打,就是持槍恐嚇,警方從嫌犯的錢莊大本營,搜出吸金的鈔票。

  嫌犯邊數鈔票手一直發抖,他怎麼個吸金法,每一筆借出去金額都不多兩萬、五萬、七萬,不過利息卻高的嚇人,三十分甚至到六十分,借兩萬塊,一個月利息加本金要還三萬二,簡直是太離譜!才作半年,集團成員也才兩個人,帳冊已經寫滿一本,八十幾個人上門借錢受害。

  嫌犯躲避警方追緝,利用一百多通的轉接電話模糊行蹤,然後把借款人抵押的本票和證件,都放到銀行保險櫃裡,鎖住證據讓警察找不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是警方疲於奔命,民眾也該警覺,不跟地下錢莊高利貸借錢,害自己也害整個家庭陷入恐懼。(記者邱顯雄、陳信仁、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