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不失志 運將拾百萬交警方

 / 新北市

  如果撿到一百萬的現金,你會誠實歸還嗎?台北縣一名計程車運將車禍失去雙腳,截肢手術讓他欠下三十多萬的醫藥費,前陣子他意外撿到一百萬現金卻拾金不昧,把錢交給警方,人窮志不窮。

  一手扶車門、一手抓駕駛座椅,因為失去雙腳,蔡榮釗幾乎只能用雙手用力撐住全身的重量,用盪的坐上駕駛座,日前他就像平常一樣開著特製的計程車出門做生意,結果在車後座意外撿到一百萬。

  撿到這一百萬該怎麼處理?自己因為車禍雙腿截肢,八年來動了七次手術,大腿幾乎完全萎縮,只剩骨頭,欠了三十多萬醫藥費,一百萬正好可以解決眼前生活的困苦,但人窮志不窮,撿到的一百萬他一毛也不拿,全數交給警察。

  朋友笑他傻,但蔡榮釗不以為意,即使因為大腿和脊椎骨突出,坐著的每一秒都是煎熬,但蔡榮釗還是堅持要在駕駛座上,用自己的雙手開計程車賺錢養家,就算沒有骨頭,還是要過得很有骨氣。(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