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率人數飆高 三年內增三倍

  再怎麼困難還是要珍惜生命,最新調查,有自殺念頭和自殺的民眾,三年內增加了三倍,尤其今年失業創新高,中年男子壓力更大,卻很少對外求援。

  為了感情解不開的結,爸爸抱著兒子,爬上橋墩,結束生命的那一刻,什麼也顧不了。

  失業找不到工作,不負責任的想要結束生命,這些中年男子,心中的苦悶,不像女生會尋找訴苦的對象,因為不懂得抒發,更沒有人知道,連續七年列為十大死因的自殺人數,光是九十七年,就有四千四百零六人,其中男生多於女生,年紀愈大,自殺的機率也愈高。

  一向被要求堅強的中年男性,其實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直到爆發,往往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根據馬偕醫院的最新調查,從九十五年到九十七年,自殺的高危險群,從九百多人,突破到一千六百多人,三年之內增加了三倍,這樣的數字,透露出現代人情緒失調的警訊,其中除了脆弱的女性,也不要忽略在你身邊,看似堅強的男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