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智取 詐騙車手落網

 / 台北市

  台北縣一名退役上校高先生,之前被詐騙集團騙走一百二十萬元,後來詐騙集團又找上他,他想將計就計報警,把詐騙集團揪出來,沒想到趕來幫忙的員警竟然對著電話高喊「詐騙集團在哪?」,差點讓計劃破功,最後他自行騙出車手,再和路人合力圍捕,才終於逮到嫌犯。

  一看到詐騙集團的車手準備要攔計程車逃跑,專著白色上衣的高伯伯立刻衝上前,一把把歹徒從計程車上拉下來,兩個人在大街上一陣扭打,好不容易才制服歹徒,搶回被騙走的積蓄,其實高伯伯有報警,但整個圍捕過程卻沒看到半個警察。

  抱怨警察辦案草率,原來高伯伯四月十七日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說他涉嫌洗錢,帳戶要被凍結,上校退役的他一看到偽造公文上蓋的監管科關防章就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加上之前才被騙一百二十萬,於是決定將計就計,用紙條通知銀行和警方配合抓賊,結果沒報警還好,一報警,誘捕計畫差點穿幫。

  警察大喊,差點被詐騙集團聽到,更離譜的是,因為等不到歹徒上鉤,員警竟然以還有勤務為由藉故離開,留高伯伯一個人獨自面對詐騙集團,還好有路人幫忙才保住退休金抓到歹徒,但也讓高伯伯相當感嘆,警員辦事草率,沒有資格當國家公務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