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詐騙招數 華視深入報導

 / 台北市

  八成的台灣人都接過詐騙電話,也對這些詐騙招數如數家珍,但就是有人會受騙上當,到底詐騙集團是怎麼樣一步一步突破被害人心房,讓被害人乖乖匯錢呢?華視新聞帶您看詐騙全記錄。

  手機鈴聲響起,小心,電話那頭,是詐騙集團找上你。假檢警辦案是現在最常見的詐騙手法,歹徒隨便掰個銀行帳戶,說你是被洗錢集團利用的人頭。趁被害人半信半疑,歹徒立刻搬出法條,說要凍結帳戶還語帶恐嚇,說洗錢可是刑事重罪,連珠炮講了一堆聽起來專業的法律術語,接著把偽造的法院公文傳真給被害人,讓被害人心生畏懼,一步步上鉤。

  就算看過新聞報導,但卻沒親身經驗,一但遇上了還會慌了手腳,被害人擔心觸法,反而被假傳票唬得一愣一愣,乖乖聽指示把積蓄匯給歹徒保管,等到發現上當,錢已經回不來了。警方提醒,遇上類似案件,先別慌,問清楚打電話來的人,什麼單位、什麼名字,掛掉電話,再求證,詐騙集團就會現形。(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