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會吸金上億 菜籃族受害

  假公司真吸金,台中檢方搜查一家資產管理公司,打著紡織公司的名號成立互助會,天天標會,競標無上限,違法吸金超過上億元,檢方要求停止終止這個互助會,但投入大把鈔票卻還沒標中的會員,可能因此血本無歸。

  上班時間,管理顧問公司大門敞開,但進進出出的不是員工,而是大批檢調人員,員工個個臉色鐵青不發一語,檢方調查,投資公司成立互助會招攬會員,每會起標價一萬塊,天天標會,標金無上限,很多菜籃族媽媽嚐到甜頭後,還會找朋友一起來。但檢方說,現在不查,一但公司被掏空,受害民眾會更多。

  不是銀行,就不能向民眾收取資金,這樣就是違反銀行法,負責人陳姓兄弟,打著家族紡織公司名義,違法開設管理顧問公司,去年就因為違反銀行法遭判刑,趁交保期間,竟然又另起爐灶,還好才成立半年就被檢警盯上,否則到時投資人的錢就如同石沉大海,一毛錢都要不回來。(記者江麗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