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繳交一百元老人互助會吸金

  最近在中南部的老人團體中,有越來越多的老人加入所謂的【老人互助會】,標榜每個月只要繳交一百元,身後就能領到高額喪葬費,會員人數越多,領的就越多,不過卻有人往生後,家屬一毛錢也沒領到,由於這種老人互助會遊走在法律邊緣,目前無法可管,小心千萬別上當!

  來到台中大里這間老人會,裡頭兩位供工作人員,看到媒體一來,立刻生氣的將大門關上,而門旁還貼著互助會的宣傳單,標榜五十五歲至八十歲以下都能參加,一早還有老太太騎著摩托車要加入。打著是合法立案的民間團體,這間互助會運作模式,就是入會繳交六百元,已經超過四千人,至少被人質疑吸金兩百四十萬元,而加入的會員,每人每月繳交一百元,死亡就能領到四十萬,不過會員從五年前四千位,減少只剩兩千人,未來如果沒人加入,恐怕一毛也領不到。總幹事終於出面說明,也不敢保證一定領得到錢,而這間民間互助會,先前就傳出有人領不到錢,由於無法可管,萬一受騙了,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