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難由樓梯運送 陽台吊掛下樓

 / 嘉義市

  嘉義市一百公斤重男子在家中昏倒,消防人員抬擔架救人,卻發現樓梯太窄小無法救人,只好破壞陽台門窗,把男子吊掛出來送醫。

  消防人員手比OK,表示準備好了,大家繃緊神經,因為要把意識昏迷重達一百多公斤的廖先生,用擔架從三樓運到一樓,對消防人員來說,還真的是大考驗。

  拉著繩索的手,一秒都不敢放鬆,民眾在旁觀圍觀加油,這一幕看在家屬的眼裡,更是提心吊膽,好不容易擔架安穩的送到了地面,早就在一旁等候的救護車,一刻都不敢多停留,十萬火急的把廖先生送到醫院。

  需要這麼大費周章,都是因為廖先生家二樓到三樓的鐵樓梯彎又陡,而且看看這個寬度,還不到70公分,能走能跳的普通人要通行不是問題,但是如果躺在擔架上,根本就過不了。

  這一棟三樓的透天民宅,因為老舊,所以很多設施不符合安全標準,像是這個樓梯,在急救的時刻,讓消防人員完全沒辦法施力,還得多花力氣,從三樓的陽台破門、吊掛才能出去,白白浪費寶貴的救援時間,藉由這個例子,民眾不妨也看看自家的環境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早一點改善,或許就能降低遺憾的發生。(記者 陳建邦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