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出動送醫 300公斤男不治

  因為太胖而送命,台南一名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的年輕男子,體重超過三百公斤,應該是目前台灣醫學史上體重最重的人,他在家中突然停止呼吸,但因為體重太重,送醫過程非常曲折,最後還是晚了一步。

  開進急診室的不是救護車,而是一台消防吊艇車,只見病患體型有一般人的三倍,超過三百多公斤,醫護人員想抬擔架,完全弄不動,最後還是用吊繩把病床綁好,再用吊臂才順利運送下來,手忙腳亂趕緊將已經停止呼吸的病患送進急診室。羅媽媽說,兒子從小罹患小胖威利症,因為第十五號染色體有微小基因缺憾,罹患這罕見疾病,愛吃永遠吃不飽加上又懶得動,才二十三歲體重就經飆到三百多公斤。

  負責送病患的消防隊員也覺得遺憾,一開始他們開救護車發現病患體重過重無法搭載,馬上就改開這能吊上百公斤吊艇的車子救人,可惜還是晚一步,而且也才意外發現,羅先生因為疾病,無法出門最後居然體重飆高到超過三百公斤,也讓台灣醫學史上,增添另一起 罕見記錄。(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