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地下道 行人貪快闖馬路

 / 基隆市

  過馬路真的要當心,基隆市愛三路才發生老婦人被砂石車碾斃意外,但民眾還是貪圖方便不走地下道,違規穿越馬路,連員警看了也搖頭。

  馬路如虎口,這句話千萬別當成耳邊風,聽聽就好,位基隆愛三路廟口旁,車流量非常大,不過民眾還是習慣這樣大辣辣的穿越大馬路,根本無視於一旁醒目的號誌看板,明明就有四個地下人行道可以走,民眾偏偏寧可像這樣危險穿越馬路。

  勸導期間警察局動員、義交及替代役站崗吹哨子勸導,主要是提醒民眾這已經是違規行為,宣導期過後就會正式開罰,站在十字路口,其實短時間之內就看的到各式各樣的違規更嚴重的,走在快車道,跟大型公車還有自小客車爭道。

  民眾不走地下道寧願穿越快車道貪圖方便,光是今年初到現在就有民眾因穿越馬路發生意外就有兩件,但行人未依規定行走穿越道路,這個月都會強制勸導開罰300元罰鍰,希望民眾別再貪圖搶快,而釀成悲劇。(記者 黃育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