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不走穿梭車陣 擅闖險象多

  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或地下道,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有人不守法,桃園火車站前交通繁忙的路口,每天都有民眾擅闖馬路,甚至還有爸爸推著嬰兒車在車陣中穿梭,險象環生。

  地上也沒畫斑馬線,這群民眾哪管那麼多,綠燈一亮,立刻快跑過馬路,完全不把警察當回事,這裡是桃園火車站前,最熱鬧的復興路和中正路口,像這樣亂闖馬路的狀況,每分鐘都在上演。

  警察每天不停勸導民眾走地下道,勸導不聽的只好開單警告,但大批的民眾就趁著警察轉身的時候,大玩躲貓貓,從警察背後闖越馬路,明明前面不到30公尺就有斑馬線,旁面還有地下道,但這位爸爸好像都不知道,推著娃娃車,不顧危險,硬是要和大車爭道。

  連小朋友都知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難道幾十歲的大人不懂這麼簡單的交通規則嗎?
時間再趕也不該拿生命開玩笑,否則一不小心被機車撞到,馬路如虎口,民眾還是乖乖的走斑馬線或地下道,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要是出意外,可一點划不來(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