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尋仇打瞎眼 原諒對方自力更生

  家住台中的28歲年輕人國中和同學打架,沒想到五年前同學尋仇把他打到雙眼失明,全盲的他靠按摩技術養活自己,不怨恨對方,因為他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還沒失明前,林皇鈞抱著剛出生小姪子,心看著鏡頭,還有這張他靠在祖母旁邊,低頭看手機,這是林皇鈞人生最後看得見的時光,他萬萬沒想到是場鴻門宴,讓他的眼睛從彩色變成黑白。

  林皇鈞的祖母現在說起來,忍不住落淚,林皇鈞就讀國中時,與現役王姓軍人結怨,王姓軍人卻記仇足足五年,當再看到林皇鈞時,居然找人用安全帽與棍棒毆打,讓他失明,法院判決須賠償一千零四十五萬,王姓軍人的媽媽說,他的兒已經關進監獄,他們根本沒錢賠償。

  對於林皇鈞來說,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他的眼睛,為了養活自己努力拿到按摩師證照,他說過去的事,已經不再去說,只能好好過他看不見的人生。(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