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騎單車 平衡差易肇事

 / 台北市

  現在騎小摺最夯,有些人連去應酬喝酒也騎小摺,但酒後騎車真的很危險,光是上個月,台北縣市就有八十起自行車酒駕照或,造成兩個人死亡,台中縣也有五十六起,喝醉酒之後,連走路都會不穩,更何況是需要平衡感的腳踏車。

  啤酒瓶一開,杯子拿起來倒酒,跟三兩好友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乾杯,乾完了一杯,又一杯,該回家了。

  順手牽起小摺,跳了上去,就騎上人行道,邊騎邊搖,忽左忽右,這明顯就是酒醉駕車,但騎的是自行車,不用怕警察酒測,也不會被罰錢,但就在一個月前,同樣的場景,卻發生了意外。

  兩隻腳上的傷痕還在,為了省錢,寧可用自身的安全冒險。其實,跟他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根據消防局統計的資料,自行車酒後肇事,光台北縣市在四月份就有八十件,造成兩人死亡,而在台中縣四月份也有五十六件自行車禍,造成三十四人受傷。

  警方統計,這些意外通常都是因為自行車騎士喝了酒騎車,失去了速度感,一上車就猛採,越騎越快、越騎越快,一發生意外來不及閃。再不然,就是喝酒喝到醉茫茫,失去了平衡感,騎起來比走路還要不穩,最後被追撞。

  但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酒駕,還是有很多人每喝酒就騎自行車。這一杯喝下去再上路,十之八九讓你閃得過警車,但閃不過救護車。(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