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家遭小偷 爆古董值7千萬

 / 嘉義縣

  首長財產出爐,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兩億身家,雖然去年縮水500萬還是第一名,桃園縣長朱立倫去年多了700萬財產,以一億元衝上第二名,嘉義縣長陳明文去年慘賠千萬,還傳出家中遭小偷引發漏報財產疑雲,小偷語出驚人指出陳明文收藏古董價值七千萬,陳明文澄清根本不值錢!

  就是這一對清朝乾隆皇帝和慈禧太后像的兩只瓷盤,在竊賊眼中價值上千萬,還有這一只古董花瓶就放在竊賊的轎車駕駛座旁,竊賊當寶貝似的通通放在逃亡用的車上,總共三十七件古董,有青花瓷、犀牛角,還有象徵萬馬奔騰的駿馬雕像,這些都是小偷從嘉義縣長陳明文家裡偷來的,這名周姓嫌說他對古物有研究,認為這些價值加起來有七千萬。

  沒想到小偷到家裡偷東西還意外引發縣長是否漏報財產疑雲,記者找來古物收藏專家來看陳明文的收藏,專家指出,這些工藝品紋路太新,不太可能是真品,甚至有的刻印還是貼紙貼上的,怎麼可能價值千萬。戴著手銬、低著頭的嫌犯還一度為了脫逃,襲警搶警車,在嘉義市躲了半年還是落網,只是他恐怕麼也沒想到,費盡心思偷來的寶貝可能都是假的!(記者潘潔瑩、陳建邦、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