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遭小偷 祖傳撲滿找回來了

  台中豐原一位林太太家裡遭小偷,家裡的金飾、現金都被走,但最讓他傷心的,是一個裝滿零錢的小豬撲滿,裡面其實沒多少錢,但這個撲滿是過世母親留給她的紀念,還好,最後找回來了。

  裝滿錢的紅色小豬撲滿,上頭寫著招財進寶,翻過來看,腳的地方已經破洞,就連眼睛眉毛掉了,也還用奇異筆。立可白重新補上,已經歷史久遠,對林太太而言,這個撲滿意義非凡。滿頭白髮的林太太,今年已經六十多歲,她的母親兩年前,才剛過世,唯一遺物,就是小豬撲滿,雖然裡頭存的是一塊錢、五塊錢,並沒多少錢,但竊賊闖空門,偷走值錢的現金、金飾,就連滿硬幣的撲滿也沒放過,因為行蹤可疑,被警方當場逮捕。

  從林太太家偷出來的東西,被竊賊成堆丟在地上,當然也包括了紅色小豬撲滿,林太太說,錢財丟了沒關係,只要撲滿有找回來,這個媽媽教的勤儉精神,說什麼都不能丟。(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