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遊民白天行乞 晚上迷網咖

 / 基隆市

  基隆一名才三十歲的街友,白天行乞晚上留連網咖,還說當乞丐很輕鬆,錢會自動從天上掉下來,社工看不下去了決定呼籲民眾,以後看到他,千萬不要再浪費愛心,時間是下午兩點,基隆市地下道行人來來往往,但是大夥兒邊走邊注意地上,還得小心的抬起腳跨過趴在地上的這名街友,因為這名老兄就整個橫躺在地下道中央,很像路是他家開的,光著腳,全身髒兮兮,披頭散髮,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他在這區很有名,有人叫他乞丐大爺。

  一個小時之後,他睡飽了,可以開始上工,乞丐還講求造型的並不多,帽子走的是雅痞款,搭配民族風的手環,抽的是洋菸還得要有菸斗,吞雲吐霧,還拿著扇子扇阿扇的,他才三十歲,對這份工作他引以為榮,因為世界上就只有乞丐睡覺睡飽,有錢自動掉下來。回嗆自己不用工作就可以做大爺,擺在身邊的乞討箱,他算過,每三小時就有三四百塊進帳,一天下來一千多塊的收入常有,白天躺著賺,晚上還可以到網咖,當地社工實在看不下去,拜託大家,不要再給他們錢。

  為了讓這位乞丐大爺,能夠重新振作,社會不知道幫他,介紹了多少工作,但是他的理由都一樣,沒有一個工作,能夠像現在一樣,錢從天上自己掉下來。(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