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被拆了 老婦住車屋又遭趕

巫召清 詹季燁 史恩銘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位八十多歲的獨居老婦人處境非常可憐,原本住在鐵皮屋違建,被縣政府強制拆除,老婦人只好窩在一坪大的車屋,在門口賣菜討生活,但車屋又佔用道路用地,恐怕又會被趕走。

  八十歲的林姓阿嬤,每天就坐在自家門口前賣青菜,一站起來,嚴重駝背,只能九十度彎腰走路,行動緩慢,她的家是一個貨櫃車。走進裡頭,桌上擺著一尊土地公,還有一張木板床,走道很窄,只容得下一個人通行,床上有棉被,一坪大,沒有廁所跟家俱,縣政府卻要拆除她唯一的棲身之處,阿嬤情緒好激動。林姓阿嬤原本在外面搭建鐵皮屋,至少十五坪,因為是違建上個月被拆除,家當毀了,水龍頭也沒水,逼不得已搬到車屋,結果又被人檢舉佔用道路,八十歲了處境堪憐。

  獨居的林姓阿嬤,兒子欠債落跑,她靠賣菜養大兩個孫子,孫子在外地唸大學,鄰居會送白飯給她吃,但她不要別人同情,只要有一個安穩的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