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大陸假貨 隱形眼鏡賣家判刑

劉世怡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買東西要小心,有網路賣家販售韓國角膜變色片,被警方查獲,竟然是大陸製假貨,法院認定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私下販售已經違法,判他有期徒刑4個月!

  

網路上一張張的照片,帶著角膜變色片的可愛美眉,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洋娃娃一樣,這就是近來在網路上相當流行,來自韓國的角膜變色片,還有許多新款的顏色可以選擇,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美!但是這可能都是騙人的,檢警進一步追查發現,賣家從去年10月就開始販賣,賣出數量難以估計,大陸貨品質粗糙,使用者恐怕會引發角膜病變!眼睛為靈魂之窗,可不能開玩笑!

  其實隱形眼鏡是屬於二級醫師處方用醫療器材,所以不能私下販售,而法院認定這名網路賣家張姓男子,忽視消費者視力健康的潛在風險,依違反藥事法,判他四個月有期徒刑也告誡民眾,愛美的同時不要貪小便宜,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隱形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