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海水倒灌 哈瑪星搶救難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從昨天開始大雨就沒停過,知名風景區西子灣,因為海水暴漲倒灌,鼓山哈瑪星居民,不但淹水,變電箱又爆炸沒電,鐵捲門根本拉不起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傢俱泡水,心裡面乾著急。

  驚人的白色浪花衝過消波塊打到岸上來,本來美麗的西子灣,成了危險海岸,連封鎖線都被狂風吹斷,大片貝殼沙都被吹到英國領事館,實在誇張,海水倒灌更是洶湧灌進了民宅。消防隊員接獲通報,要來救水淹很深的住戶撤離。老先生帶著孫子孫女,先被消防隊員帶去安置,因為這一家地勢最低漥,裡面水淹到腰部,其他住戶家裡水淹到小腿肚,這個爸爸拿著掃把努力掃水,不過怎麼樣都趕不上積水的速度,小朋友通通坐到機車上,因為淹水會跑出蟑螂,好恐怖。

  隔壁這戶,這位先生則是只能乾著急,因為鐵捲門拉不上來,他想搶救家園都沒辦法。強風豪雨又遇上海水倒灌,被吹倒的紅色牌樓泡在水裡,居民無奈只希望淹水快快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