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400人受困 華視深入直擊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繼續往南挺進,屏東林邊鄉,低窪的田厝村,淹水也非常嚴重。四百多人受困在裡面,沒電也沒食物。華視記者陳傳霆為了報導災情,現在也受困在其中,透過電話連線,他告訴我們裡面的狀況,他形容林邊鄉的水,像海浪一樣,淹到一層樓高,有民眾等不到救援,自己游泳游出來。

  從來沒想過要出家門,竟然要靠游泳,混濁的雨水挾帶大量泥沙,畫面中穿著黑色雨衣的老先生,拿著一根木條,看到人趕緊喊救命。只見老先生已經被大水衝到沒力,趕緊抓住救生圈,用左手抱著,再用右手的木條往前滑,在湍急的水中載浮載沉,他游過了工廠,一旁的怪手也早已被水淹的動彈不得,老先生游了兩百公尺後,體力漸漸不行,身體開始往後仰漂,希望減少體力流失。老先生希望游到旁邊的鐵柵欄,因為在邊坡就有人可以救援,無奈大水一波接一波來,老先生吃了好幾口水。還好老先生再游了50公尺後,抓到了鐵網,民眾趕緊上前搶救。但游了好幾百公尺,老先生腿軟,相當吃力的跨過鐵網得救。

  喘著氣訴說逃離家園的過程,老先生說,裡頭還有四百多人受困,無法外出,沒電沒食物,華視記者陳傳霆挺進採訪,也受困其中。電連魚塭像海浪。大水淹沒林邊鄉,災民無力的揮手求救,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救援的路會如此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