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要埋死豬! 民眾與警衝突

綜合報導

  

南台灣有十萬頭豬隻溺斃,擔心爆發疫情,台南縣政府將四萬頭死豬運到安定鄉一處掩埋場處理,由於惡臭四溢,引發鄉民不滿抗爭,警民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抗議民眾企圖衝進化製廠,遭到員警的攔阻,雙方爆發推擠,差點就要打起來,這起抗議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台南縣政府選擇在安定鄉這處化製廠,掩埋莫拉克風災溺斃的四萬頭死豬,結果惡臭四散,引發鄉民不滿,不但抗議民眾戴口罩,連在場員警也戴起口罩才能執行勤務。

  眼看警方調派的警力越來越多,讓鄉民怒不可抑,連進出化製廠的車輛都不放過,一名男子快速跳上一輛白色轎車,坐在車頂,打算硬幹一場,好幾位員警蜂擁而上,好不容易把這名男子給拖下車。

  為了避免情勢失控,警方組成人牆阻擋,企圖以優勢警力驅散人群,而且有抗議民眾在員警的驅趕下,一邊走還一邊破口大罵。這場抗爭行動還波及到國道八號,為了阻擋載運死豬的卡車,鄉民在公路設置路障,還把怒火對準卡車司機,所幸員警及時趕到,勸離這名男子,才沒有爆發衝突。台南縣政府強調,掩埋死豬會撒石灰消毒,阻絕臭味,而且有完善的污水處理,不會污染環境,特別呼籲鄉民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