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vs.捍衛家園 警民爆衝突

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風災讓南台灣,一共有十萬頭豬隻溺斃,其中四萬頭死豬,台南縣政府決定運往安定鄉化製廠掩埋,引發鄉民不滿,和警方發生流血衝突,附近地區也開始飄出惡臭味,縣府大動作將國道八號全線封閉,隔開抗議民眾,開放運豬車順利進入化製場,居民激烈的抗爭,最後還是阻止不了豬屍進入家園

  說什麼也不讓死豬進入化製廠,台南安定鄉居民,和警方差點打起來。一看到進出化製廠的車輛,一名男子快速跳上這輛白色轎車,坐在車頂企圖破壞,員警蜂擁而上,趕緊把男子給拖下車。前一天晚上,已經為了掩埋死豬,引爆嚴重的流血衝突,不過台南縣政府心意很堅決,因為豬屍再不埋,恐怕會爆發疫情,但是附近飄散出難聞的惡臭,讓居民氣到極點,一車一車的豬屍,就這樣倒進化製廠,環保局準備了大量的石灰,覆蓋豬屍上,沿途消毒還不夠,連國道八號從台南到新化交流道,也全線封閉,警方搬出拒馬嚴陣以待,就怕又爆發另一波衝突,環保局強調是用更高標準的掩埋方式,埋住惡臭,但是卻埋不住鄉民的怒氣。

  一邊為了防疫,一邊則是要捍衛家園,雙方立場擺不平,最後居民還是不得不妥協,只能用口號喊出憤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