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供需失調 價格創歷年新高

 / 雲林縣

  農曆七月,產地雲林肉品市場每百公斤叫價七千四百元,打破歷年同期紀錄,比之前漲了三成之多,雞蛋也是一樣,風災過後,八月蛋價一斤三十四元,是今年的第二高價。

  雲林肉品市場忙著拍賣豬隻,養豬戶陸續把豬運送來,雲林豬隻成交價每一百公斤七千四百元,創下歷年來新高,照道理來說,為了賺錢,養豬戶應該會更辛勤養豬,但為何人人都沒笑容。

  計算成本,一頭豬每百公斤就要六千七百元,但七、八月天氣熱,豬隻成長速度慢,根本無法供應市場需求,照這樣下去,中元節就要到了,就怕會飆到新高價,但漲價還不只豬肉而已,一顆顆潔白的雞蛋,因為連續兩個風災影響,這個月已經飆到今年第二高價。

  以今年來看,蛋價如洗三溫暖,三月份飆高到三十六塊,六月份降到剩二十四元,現在又因風災影響向上爬到三十四元,雞蛋每天都固定要吃,就算漲,還是得忍痛買下手。(記者廖學賢、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