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將潰堤 嘉蘭村包盛社撤村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地區因為豪雨形成的堰塞湖,十三日深夜傳出即將潰堤,台東縣政府趕緊漏夜通知太麻里溪包盛社沿岸的居民,所有人抱著所有家當衝出門,撤到附近國小避難,嘴裡還直呼好可怕。

  

深夜十一點,巡邏員警騎著機車,挨家挨戶敲門緊急通知居民,堰塞湖即將潰堤,快點撤離避難,這名先生趕緊把皮包綁在腰上,催促著孩子出門,太太也捧著好幾件衣服,趕快丟進後車廂裡,全家人衝進車子裡,前進避難中心。這名婦人一聽到堰塞湖的大水即將來襲,嚇得驚慌失措,趕緊攙扶著自己高齡九十歲的老母親和心愛的狗一起逃難,老阿媽把所有家當裝進塑膠袋裡緊緊握在手上。

  包盛社地區的居民騎車的騎車,所有人全塞進車裡,用最快的速度撤進這所學校,只是還有人怕學校也不安全,甚至不敢進去,乾脆坐在外頭,準備大水侵襲可以拔腿就跑。災害中心偵測到台東縣山區有280萬噸的堰塞湖,從晚上開始溢流,為了怕決口時大水造成居民來不及逃生,現在大夥只能窩在避難中心,無助的等候,只希望無情的大水別再次打擊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