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家園變色 僅剩一片黃泥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高雄市

  小林村到目前還有三百九十八人生死未卜,許多及時逃出的居民這幾天,想盡辦法要回到村子裡,去看看自己的家,現在變成什麼模樣,華視新聞記者也跟著挺進,並且獨家找到唯一倖存兩戶民宅的其中一戶,也就是小林村第九鄰的鄰長,他翻出三十多年前的黑白照片,看著裡頭曾經美麗的家,風雲變色,成了一片黃泥,心酸又無奈。

  車子一路前進,沿途全是泥濘的黃土,怪手勉強挖出的泥巴路,其實原本不是路,而是一條小溪。從山上崩落的土石,瞬間讓山河變色,溪水被黃泥填滿至少四公尺,墊高了河床,幾乎和原本蓋在上面的吊橋一樣高,眼前看到的這一大片黃泥,就是原本的小林村。幾乎完全被夷為平地,原本這裡至少有四十多戶,上百位的居民,但現在只剩下這兩間僅存的住家,月曆力還停在八月六號,穿著紅色上衣的大哥,是唯一倖存的住戶,也是當地的鄰長姚元能,風災當天他只聽到轟隆一聲,村子就消失在他的眼前。

  驚險的回憶歷歷在目,走回滿目瘡痍的家裡,翻出三十年前的黑白照片,當時還和鄰居好友,就在房子前玩耍,但現在再看看照片裡的山峰,底下的房子消失了,山垮了,家人也不見了。不抱生還希望。嘴巴上說不抱希望,但還是不放棄的到處搜尋,看看能不能找到倖存的存民,皺著眉頭,不敢相信家園真的在自己眼前消失,無奈全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