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物沒人管 有人趁亂打劫!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發放物資的流程到底那裡有問題?領賑災物資程序,應該是要由村里長統一登記,但華視新聞在屏東內埔農工的物資集中所卻觀察到,有人私自來拿走愛心賑災物資,放回車上占為己有,工作人員根本沒發現。

  華視新聞深入屏東內埔農工的物資集中中心,想了解救災物品管理過程,沒想到鏡頭卻拍到,一名婦人急急忙忙攀爬圍牆,抱著小孩,再快速衝到自己車上,這時另一名女子上車後,踩油門離去,定格畫圈仔細看,在車子的後座,就看到一箱箱的救災物資,這時候裡頭工作人員忙得很,也沒人發現愛心物資已經短缺,華視新聞試圖去查證婦人身分,但工作人員卻以忙碌不予回應。事實上,根據我們觀察了解,這些各地募集來的公有物資,正確的領取方式,應該是要由村里長來登記後,才能把物資搬回去,再統一發放給村民,民眾不能私自來領走,不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卻拍到,有人把床單夾著,還有人挑走喜歡的鞋子,自己帶回家,整個內埔農工物資集中所,賑災物隨著台灣人的愛心,越來越多,管理人員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可是再看一次這個鏡頭,就是有人會投機取巧,在這個時候,還把大家的愛心,悄悄的A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