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往北游 桃漁民大豐收

黃俊杰報導  / 桃園市

  帶您看到風災後這個奇特景象,桃園竹圍漁港最近出現大量虱目魚群。因為南部漁塭養殖的虱目魚,在颱風中從魚塭流失,魚群隨著海流游到桃園外海,大批釣客和漁民魚獲滿滿,一灑網就是一千多斤的虱目魚。

  漁船進港,後頭拖著的漁網上,活跳跳的全是虱目魚,大豐收,漁民好HAPPY,瞧,這新鮮的虱目魚好大尾,有的比手臂還要大。不只漁民笑嘻嘻,岸邊的釣客,一整排滿滿滿,想要卡個位都很難,釣到魚的歡呼那邊有這邊有,沒幾分鐘就有大魚上勾,比付費釣魚場還要過癮,全都是肥嫩嫩的虱目魚。虱目魚從來沒在竹圍漁港現身過,現在卻成群的來到這,原來風災後,台南縣沿海的漁塭流失了大量虱目魚,魚群就隨著海流往北迴游,這幾天游到了竹圍漁港,未來還有可能繼續往上游。

  意外的收穫,讓竹圍的漁民和釣客小賺一筆,不過對於南部的養殖業者來說,看自己的魚,落入別人的網,恐怕只能把辛酸往肚裡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