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尋2土地 將供災民遷村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家園被毀了,災民被迫要遷村重建,行政院在台東找到兩塊土地,將興建組合屋,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的嘉蘭村民,已經答應全數遷入,可是有些村民的家,其實並沒有受損,要說服他們離開家園,並不容易。

  房子不是整個倒了,就是剩下半間懸空在水泥地上,這裡是台東嘉蘭村,莫拉克颱風,摧毀了五十二戶民宅,無家可歸的災民總不能一直待在收容中心,未來要住哪?行政院說他們找到了辦法。怪手推倒檳榔樹,行政院推動的嘉蘭村遷村計畫,要在金峰村,介達國小後面這塊地上,蓋組合屋,讓村民搬新家,十五坪的樓中樓,鋼骨建材,有廚房、有衛浴,聽起來很完美,但對房子受損沒那麼嚴重的村民來說,要他們離開,很不容易,寧願捲起袖子,戴上手套,自己重建家園。

  金窩銀窩,不管怎樣都比不上自己的老家,即使知道嘉蘭村已經面目全非,村民還是捨不得自己的家鄉,政府找好土地,要民眾遷村的美意,三個月的期限,恐怕很難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