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黑心磅秤 誤差逾40%

戴君恬 何孟倫報導  / 新北市

  

上市場買菜要小心攤販磅秤動過手腳A錢,標檢局全台突擊,發現一家位於台北縣三峽魚販,磅秤經過調整,誤差值超過百分之40,也就是說買了一百塊的魚,有超過40塊是白白付給老闆,實在太誇張,全案移交地檢署偵辦,創下偷斤減兩,攤販法辦的第一例。

  

撈起一籃籃的蝦子,就往塑膠袋裡裝,超便宜的大草蝦,客人是一個接著一個,但你確定老闆磅秤上的斤兩數和你買到的重量是一樣的嗎?老闆說多少就是多少,一般客人一點也不會懷疑,就是利用這種信任關係,有攤販刻意在磅秤上動手腳,7公斤的東西秤出來變成11.5公斤,比標準誤差值0.1公斤,多了45倍,也就是說每買100塊的東西,有45塊是多付給攤販的。

  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費者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卻是當了冤大頭,2個多月來,攤商至少就多賺了快4萬塊,等於是一個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實在太誇張,檢方認定她有詐欺嫌疑將她起訴,也成為因為偷斤檢兩攤販被移送法辦的第一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