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檢遭開槍 強化玻璃碎一地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地檢署以及地方法院兩棟大樓,被人開槍打破大樓的強化玻璃;警方在現場找到三顆鋼珠彈,研判歹徒是從對面大樓攻擊。而敏感的是,案發當時涉嫌軍中賣官案的掮客林治崇,正好就在裡面應訊,有沒有關聯,檢警還要調查。

  板橋地檢署大門玻璃整片龜裂,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法院玻璃也碎了,鑑識小組來來回回現場採證,這史上頭一遭,地檢署和法院同時遭到攻擊,兇手是怎麼下手的?第一時間,警方懷疑可能是從法院對面的停車場射擊,並且在現場找到了重要證據。只是這三顆鋼珠,直徑都只有六公釐,真的可能在距離一百公尺外的停車場打到法院門口嗎?第一槍,開槍時六點五十八分五十五秒,間隔不到兩分鐘,第二槍七點整打碎地檢署大門,小小鋼珠,遠距離射擊,加上還有樹叢阻擋,困難度相當高,因此警方根據目擊者口供研判,歹徒可能是趁著紅燈,沒有車子的時候,從金城路迴轉,對著板院開第一槍,再到板檢開第二槍,而當時涉嫌軍中賣官案的掮客林治崇就在裡頭開庭,龜裂的玻璃大門,有沒有可能,是歹徒留給檢警最囂張的挑釁證據。

  警方低調願證實,但嫌犯囂張的行徑,已經寫下司法史上最狂妄的一頁,等於是向司法下戰帖,警方已經調閱沿路的監視器,全力緝兇。(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