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加油機揩油 每台車A7元

黃曼昕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就算不漲價,加油還是會被揩油!消保會抽查全台八十七個加油站,高達三成的加油機不合格,會揩油,你以為油加滿,卻加不滿。平均一輛車,會多A你七到八塊錢,以中油的加盟站最黑心,去中油加油,等於是在幫中油加油。

  小老百姓的疑惑消保會知道了。針對全國二十一個縣市、八十七家加油業者進行抽查。沒想到加油站的油量計少給短發最嚴重的居然是台灣中油。中油被抽查的兩百三十個油量計中,有一百零七個短發,汽車一次加油五十公升來算,誤差千分之五,這不足的0.25公升,平均油價每公升三十元,等於消費者被A了七塊半。換個角度,以大台北地區一個加油站平均一天三萬公升,實際卻少加一百五公升。相當一天就A了消費者約四千五百元。

  而最誇張的中油加盟站在台東,加油站短發數量比例偏高。就縣市來看,新竹市、苗栗縣、金門縣以及花蓮縣是調查名單中的前四名。雖然機器有誤差在所難免,但相關單位似乎該把關,強化油量計的準確度,不要讓民眾的荷包被白白卡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