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1元是1元! 民眾越區加油

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因應各地災情的不同,全台灣分作三種不同的油價,有加油站在重災區九五無鉛汽油一口氣就降了三元,而災區油價維持不變,一般地區微幅調漲,就因為油價不同,在重災區的加油站,湧進不少鄰近未降價地區的車輛。

  油槍跳了還要再加,大排長龍的加油民眾就是要把油箱灌到飽,一切就為了這一張降價公告,台塑加油站在旗山地區,九五無鉛汽油一口氣降了三元,而全台灣據點最多的中油。在重災區像是旗山甲仙六龜等,則是降了二點一元,災區像是美濃大樹燕巢等,油價維持不變,一般地區像是高雄市,微幅調漲零點四元。重災區的油價降幅不算小,有的民眾為了省錢,甚至還特地跨區來加油。

  像是這一間位在旗山的加油站,多了鄰近地區,油價未降價的客人來消費,業績明顯增加。不過能這樣跨區加油的,大多也侷限住在鄉鎮交界的民眾,加九五無鉛汽油油箱五十公升來計算,大約能省下一百到一百五十元不等,想要加便宜的油,消費者也得考慮路程,精打細算才能看緊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