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賭?反賭? 澎湖人公投決定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到底要不要開賭場?二十六日上午公投,許多外地的澎湖人都趕回澎湖,投下決定澎湖未來的神聖一票,澎湖人對此次的公投都相當重視,不管贊成還是反對,投票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還有插管治療的婆婆,也由家人推著輪椅去投票。

  

陳先生推著坐在輪椅上高齡80多歲的老爸爸,走進投票所,這一對在澎湖土生土長的父子倆,今天要為澎湖投下決定未來的一票,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陳先生心裡已有定數,不只是陳先生陪著陳爸爸,另一頭,已經重病的吳奶奶,插著鼻管從醫院請假出來,也是兒子推著輪椅來投票,因為這是決定澎湖未來的一次公投,有不少人一大早就趕來投票,對於澎湖要設立賭場,這一星期以來這個議題一直在澎湖燃燒。

  有支持的民眾聚集了上百輛的車子,大車小車貨車插上旗幟上街遊行,就是希望澎湖未來可以變成一個國際賭場,不過,也有反對的師父率領民眾戴著斗笠,拉上布條,以靜坐30小時的方式做無聲的抗議,這一場公投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的博弈公投,澎湖縣總共設立了112個投票所,投票的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鐘為止,而隨後的開票結果也將決定澎湖到底要不要設賭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