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出車格遭拖吊 機車族氣炸!

黃曼昕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的朋友,一定遇過同種狀況,明明停在停車格裡,回來牽車的時候,卻被別人擠到停車格外面,甚至被開罰單,更慘的是還被拖吊,真的很冤枉!但因為沒辦法證據,申訴也很難成功,真的氣炸了。

  搬我搬我搬搬搬,機車族想盡辦法要把愛車停到白色格子內。但就算這樣也不代表就一定沒事,移來移去車子只要被移到格子外,就會成為警方和拖吊車的獵物。原本只要負擔二十元的停車費,瞬間飆漲四十多倍,違規費六百元,拖吊費兩百元再加上保管費五十元,荷包一次失血八百五十塊錢。被迫違規錢付的不甘願,但問交通大隊的回應是,如果發生遭人移車而被開單,同一車與同一駕駛人只能申訴撤銷一次,而且只限停車格線最外側的第一輛機車,這樣的規定實在也很機車。民眾為了自保出奇招,鐵鍊鎖鎖住輪胎和黃色安全錐就是其中一招。紅線內再狹窄的距離,機車都有辦法停,不算寬的車身竟成了停車優點,巷弄內繞一繞,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除非紅線外側屬於私人土地,否則無論紅線內、外都不可以停車。但就是沒位子怎麼辦,看到了嗎,兩台汽車中間硬是有一台機車卡位卡進去,要和汽車共用停車格。這和紅線內停車一樣,都是違規的錯誤示範,但卻也是機車族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