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盆爆裂 女童3指韌帶斷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家家戶戶都有的洗臉盆,又爆裂變成血滴子。彰化埔心一名十二歲女童,在家洗澡時,洗臉盆突然斷裂掉在地上,女童右手三根手指韌帶斷裂,最深的甚至見骨。緊急送醫縫合,才保住手掌。

  洗臉盆突然破裂,散落在整間浴室,原本長什麼樣子已經分辨不出。目睹臉盆瞬間破裂的是這名十二歲女童,她的右手因此被割傷,三根手指韌帶斷裂,最深的可以見骨。女童到現在還很怕,不敢再踏進浴室,當時她在洗澡,因為家裡沒浴缸,所以放水在臉盆中再舀水起來洗,沒想到這麼平常的動作會突然碰一聲,差點讓她嚇破膽。相信所有媽媽都一樣擔心,因為洗臉盆破裂不是第一次,可能是外力重壓,也可能是螺絲鬆脫,反正只要是陶瓷臉盆,有些地方壓不得。怕小朋友調皮的話,最好不要用這種下方沒支架的臉盆,最安全的辦法就是裝有基座的臉盆,保證臉盆坐著不會破。再不然就不要顧慮美觀,換裝不鏽鋼,就算掉下來也不會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