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車隊助運送 災民銷售農產品

潘潔瑩 張夢熊高雄報導

八八風災過後兩個月,受創嚴重的高雄縣那瑪夏鄉,不少收成的農產品至今還是無法運出來,只能放著腐壞,一支熱心吉普車隊開了三個半小時,協助災民運出剛成熟的紅柿子、甲仙芋頭,希望便宜賣多少賺一點錢。

來吃吃看喔,比手掌還大的甜柿子,對半切開來,橘紅色果肉鮮美多汁,來自災區那瑪夏鄉的農民現場叫賣,希望大家都來嚐嚐看,這些熬過風災的果實,滋味特別甜美。好大一包,大約一斤重的甜柿子,一百塊,比市價便宜三成,不過其實光是運送出來的成本,就不只這些錢了,原來風災過後,那瑪夏鄉很多山上種柿子的產業道路難以修復,就算柿子成熟了也運不下來,只能眼睜睜看著果實腐壞,還好有熱心的吉普車友,免費開車幫忙災民,從那瑪夏繞到嘉義再開回高雄市區,三個多小時車程,才能將剛成熟的果子運下山,六龜鄉的甲仙芋頭也搭便車一起來,希望可以多少換點錢,添補家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