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害的? 82歲翁接種喪命

劉怡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2號馬上就要開放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下午卻傳出國內首例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後出現死亡的個案。12月3號也就是五天前,一名新竹市的82歲老翁,在接種疫苗後3小時後,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昏迷三天,搶救仍不幸死亡,家屬質疑是打了新流感疫苗害的,不過疾管局指出,老人家本身,患有多重慢性病,目前這個案例,已經提到疫苗受害救濟委員會,請專家進行判斷。

  新流感疫苗這一針扎下來,真的有保佑嗎?眼看這個星期六,就要進行全民打疫苗,一名家住新竹的82歲老先生,卻驚傳打過疫苗後,出現噁心嘔吐昏迷,三天後過世,到底跟疫苗又沒有關係。疾管局的態度很謹慎,說明老先生是在12月3號早上9點,接種新流感疫苗,打完半小時,觀察沒異狀才回家,但,中午一點,卻突然出現噁心、噁吐,甚至失去知覺,緊急送醫急救後,但住院兩天後病情急轉直下,12月5號,家屬辦理出院,6號卻不幸過。這名老人本身患有多重慢性病史,目前研判可能是心臟病發,但仍尊重家屬意願,提起疫苗受害救濟案件,目前正在請專家審議中,這起施打疫苗疑似死亡的事件,讓許多準備接種的民眾很擔心,但疾管局提醒,目前全國接種率已經超過270萬人次,罹患新流感的機率和停課率也明顯降低。新流感疫苗,有發揮作用,民眾不用過度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