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8:58

24年台鐵人! 優良駕駛蔡崇輝殉職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不幸殉職的太魯閣號司機蔡崇輝,在台鐵已經服務24年,優良駕駛獲得多次嘉獎,行車測驗更是年年滿分,他曾經告訴家人,全車性命都掌握在他手上,所以上班的時候一定要全神貫注,也因為這樣,過去他遇到好幾次臥軌自殺事件,都有辦法緊急停下列車,只是這次讓人措手不及,雖然最後關頭他緊急煞車,救了好多乘客性命,自己卻不幸命喪鐵道。

  一大早六點半,蔡崇輝才剛踏進辦公室,戴上他的帽子背包,六點四十分,最後一次簽下他的名字,四分鐘後,跨上太魯閣號的駕駛座,就再也沒有回來,一接到弟弟的死訊,姊姊情緒崩潰,弟弟很守規矩很上進,77年剛考上台鐵,從學習機車助理,一路升到機車長,攤開他的紀錄表,內部考試都是一百分,還有一連串的嘉獎,同事說起他,都豎起大拇指。

  因為優秀,所有的新人都由他訓練,他告訴大家,開火車一定要全神貫注,因為全車的性命交在他的手上,好幾次他遇到有人臥軌自殺,緊急煞車,這次他也緊急煞車,救了好多人的性命,卻來不及救自己,他的太太一接到消息,關上理髮院,默默的為他處理後事,他們有一個在唸高中的兒子,媽媽告訴兒子要堅強,永遠記得爸爸認真負責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