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20:07

染髮劑漂粉自燃 險燒毀大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商辦大樓傳出火警,濃煙瀰漫整棟大樓,消防隊到場,飄出濃烈刺鼻的味道,一查之後發現,一間貿易商的倉庫內,堆放很多染髮用的漂粉,因為含有"次氯酸"的成分,南部天氣倉庫悶熱,產生自燃,還好保全跟住戶及時發現,燒毀四箱的美髮用品,差點就火燒大樓。

商辦大樓飄出刺鼻味道,其中一間美商貿易商的倉庫冒出濃煙,消防隊員趕來,過沒多久抱出好幾個箱子,引發火警的原來它,一瓶瓶罐裝物品是美髮用的漂粉,瓶子像被炸開燒焦支離破碎,漂粉疑似受到高溫產生化學變化,差點引發火警。

業者也沒想到,漂粉竟然會膨脹爆炸,懷疑可能是天氣悶熱,加上瓶身包裝又是塑膠材質,才會炸開,幸好還沒有賣出去,美髮用品起火真是嚇死人,專家說一般染髮劑裡頭含有一種,叫作「次氯酸」的成份,最常被用來當作漂白水、氧化劑,次氯酸遇到有機化合物或是高溫刺激,產生強烈放熱反應就可能燃燒,但專家說民眾不用過度恐慌,染髮劑只要放在陰涼通風,不要長時間日曬或接觸火源,不太可能會起火燃燒。現在商辦大樓也要求貿易商,加裝防煙偵測器,以免又發生火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