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09:11

警察帶槍買便當 網友po文詢問反挨轟

警察帶槍買便當 網友po文詢問反挨轟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10日有網友在網站《Mobile01》上po文問大家「不知道警察是否可以帶槍去買便當??」引發討論,而新北市警察的官方粉絲團《新北警好讚》也在13日轉分享該篇po文,回應「警政署早已規定員警在勤務中及勤餘時間都可以著制服購餐」。

該網友在文中提到,「我可以體諒警察的工作辛苦.我可以體會輪班的辛勞.但是帶槍去買便當.個人真的覺得不是那麼的合宜.」後面還舉例2005年的汐止殺警奪槍案的事件,後頭寫著「各位不是警察,我也不是,但.....大家都不想看見憾事」。

底下不少網友留言回應「為什麼不行」、「你上班都可以中午去買便當了,警察上班時間為何不能去買午餐?」、「基層的警察已經夠辛苦了」和「現在買個便當都要被投訴」等等。

而《新北警好讚》臉書粉絲團po文寫道「為同仁在公務繁忙後,不再因為勤務耽誤用餐,警政署早已規定員警在勤務中及勤餘時間都可以著制服購餐,只要員警能夠注意隨時收聽派遣任務,並注意購餐時的自身與械彈安全(舉個例,像是把槍解下直接放在餐桌上就不是很安全)即可」。

後頭接著說「另外警用槍套內建有防搶扣環,並不是你從後面想直接拔就能順利拔得起來,與其擔心買便當的員警槍枝安全,不如多注意自己便當上的雞腿會不會被旁人突襲夾走」。最後再加註「警察配槍是正常的」、「警察吃飯也是」等等。(翻攝Mobile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