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9:53

反年改來亂! 選手進場見旗不見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一度受到影響,但最後總算化解危機,讓典禮順利進行,來自世界各地141代表團8366名選手,最後安排一起出現繞場歡呼,現場超過兩萬名觀眾,歡聲雷動,要替選手們加油。

世大運國際賽事,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馬前總統,三人同台出席,掌旗的是台灣第一位在奧運奪牌的女性運動員、飛躍的羚羊紀政,她帶領八名運動員整齊劃一走進會場,眼看會旗緩緩升起。

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式展開,接著吉祥物熊讚,帶出全球141個代表團,8366名選手進駐臺北田徑場,大家搖旗吶喊、繞場歡呼,不過繞場到一半,隊伍卻出現空無一人的窘況,原因是反年改團體在場外,阻攔選手排隊進場。

現場單靠363坪LED螢幕,搭建出世界最大的影像舞台、秀出國旗,場面是一度尷尬,但半小內警方已經強制驅離抗議民眾,最後各國選手一起進場,中華隊穿藍白色勁裝,聲勢浩蕩,有380名選手參賽,參加19個競賽項目,是這次比賽的最大團。

烏拉圭代表團更拉布條,謝謝台北感動全場,雖然戰況還沒分曉,各國選手蓄勢待發,觀眾席更擠爆兩萬人,在夜光下點亮手機螢幕,朝參賽隊伍揮手致意,開幕式就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嗨翻全場,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全力備戰,大家除了替選手祈福、希望賽事順利,期盼能獲勝抱金歸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