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2:41

"新發貳號"失蹤 海空動員搜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雜貨輪「新發貳號」6號下午從台北港出發,載運漁貨從馬祖前往中國平潭,途中遭遇大風浪造成發電機異常決定返航,但超過預定返港時間已經一天了都還沒看到貨輪進港,海巡人員也聯繫不上,已經派出9艘艦艇和8架直昇機到附近海域搜索。

經過一天搜尋,還是找不到失蹤的新發貳號雜貨輪,目前得知這船上有5名台籍船員還有1名印尼船員,淡水海巡來回搜索但還是沒有發現貨輪消息,根據最後一次77歲的蔡姓船長回報台北港的訊息,疑似是發電機被海浪濺到就怕故障要快點返回港口。

原本預計7號晚上11點30分就要抵達,卻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六號晚上11點海浪濺到發電機,系統碰到海水就會回報。

無線電、衛星電話通通連絡不上,淡水海巡隊在8級風浪的海面搜尋,海巡署已派出船艇希望快點找到失蹤貨輪和船員,船有沒有沉沒? 船東及家屬仍抱一線希望就擔心海巡署只用機器系統搜救,對此海巡署表示會動員空偵機,海空兩面搜救絕對不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