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9:21

硬要登山!救難隊冒雨救23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全台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卻還是有登山隊執意進山,南投仁愛鄉能安縱走,傳出有登山客失聯,消防隊證實,目前還有23人在山上,已經派救難隊冒雨上山救人,而豪大雨不斷,各地山區都傳出土石坍方,還有溪水暴漲受困孩童驚險渡河。

湍急溪水沖毀大武便橋,消防隊架梯,受困小孩驚險渡河,雨下不停,屏東霧台山區落石坍方不斷,200個居民受困,南投中潭公路整片山坡土石坍方,車道全是碎石泥巴,怪手冒著大雨緊急搶通,國姓山區也是。公路總局統計全台落石山崩的危險路段,屏東潮州,邊坡坍方持續落石,台南甲仙,溪水暴漲交通中斷,還有高雄路竹路段,車道淘空下陷,出現長14公尺,深1.5公尺的大坑洞,害兩台機車經過摔倒。

大雨下不停,不光用路人要注意,更不能進入山區,仁愛山區就傳出有登山隊失聯,登山隊出發前開心合照,但他們卻不顧天氣狀況,執意進山,救難隊員很無奈,也很憂心,冒雨整裝出發,上山找人,希望盡快將所有人帶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