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5:21

不能收指定醫師費 醫轟無視辛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醫改會調查,目前台灣合法申請收取指定醫師費的只有少數縣市,六都都沒有申請,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在臉書上感嘆,犧牲休假時間來幫忙手術或接生開刀,付費本來就合理,這個國家充斥著莫名其妙的無謂平等,無視專業提供者的辛勞,跟白嫖沒兩樣!

國王下山來點名,我頭髮要變什麼樣子,指定設計師費得給,那我指定醫生幫我接生孩子呢,這指定醫生費該給嗎?醫改會調查發現,自民國100年規定不能收指定醫師費,到現在除了台東屏東合法申請收費,六都都沒申請卻出現照常收費。

不過婦產醫師林思宏火大了,在臉書上感嘆,犧牲家庭時間休假時間,來幫忙手術接生開刀,付費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坐計程車大夜都有加成了,這個國家充斥著莫名其妙的無謂平等,還要專業者無償提供專業服務,最沒水準的是使用完還不付費,跟白嫖沒兩樣。

醫改會解釋指定醫師費並非都不能收,依法必須醫生是在非上班日跑來開刀接生,而且要跟當地衛生局申請核准,收的價錢也必須公開,每個寶寶在爸媽心中無可取代,如果每個醫生也無可取代,也該先讓當爸當媽的有機會掂掂自己的口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