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納度三度當選世足先生

張珮雲

  最近剛當選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的巴西球星羅納度(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又在西班牙三度贏得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的大獎。不僅寫下十二年來三度得獎的紀錄,而且是史上唯一一個在同一年度中贏得雙料頭銜的球星。

  巴西足球明星羅納度一家人,抵達頒獎典禮會場,羅納度細心地替抱著兒子的妻子米蘭妮( Milene Domingues)披上圍巾,不經意地流露出他私生活的小小片段。會後,羅納度抱著世界足球先生的獎座離開會場。但幾個小時後,羅納度頭戴黑色毛線帽,和往常一般跟著球隊隊長席丹(Zinedine Zidane)和其他隊友一起練球,前一晚贏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榮耀,似乎並未改變他的生活作息。

  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全球148名教練評選出來的,其中59名教練都認為羅納度的表現最優異;最後他以387分、非常懸殊的差距擊敗德國名將卡恩(Oliver Kahn)和法國名將席丹,三度當選為世界足球先生。得獎後,羅納度特別感謝他投效的皇家馬德里隊(Real Madrid Club de Fútbol)的知遇之恩,尤其是當他受傷的兩年中無怨無悔地支持他,他才能有今日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