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金牌! 蘇麗文負傷奮戰

 / 台北市

  蘇麗文跌倒十一次又站起來,奮戰到底的精神,讓人好感動。而支持他的動力就是罹患鼻咽癌的父親,她答應爸爸自己拼金牌,爸爸拼健康。看到女兒的表現,蘇爸爸僅管心疼,卻無比驕傲,是他心目中正的金牌。

  負傷奮戰,蘇麗文的奧運戰役被打倒十一次,但每一次他都咬著牙、忍著腿傷的痛苦,再站起來努力迎戰對手,爸爸媽媽在家裡觀戰,看得眼淚直流,但他們知道個性堅強的麗文,說甚麼都不會放棄。

  從小個性就獨立,自己要求要學跆拳道,練得全身傷,卻都不敢跟媽媽說。從小學跆拳道,一路奮戰,家裡的大大小小獎牌掛滿客廳,其中還有麗文引以為傲的杜哈亞運的金牌,奧運金牌是他的夢想,他和罹患鼻咽癌的爸爸約定,他拚金牌,爸爸要拚健康。

  腿傷讓麗文沒法圓夢,但場上努力拚戰大家都看到了,就連馬總統也親自打電話給蘇爸爸,行政院長劉兆玄也請秘書長來加油打氣。蘇麗文帶傷奮戰的精神,撼動國人,在大家心中,蘇麗文比拿到金牌更讓人驕傲。(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