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陰影籠罩 中職前景堪憂

 / 台北市

  說到台灣的職棒興衰史,球迷可能都會很感嘆。一九九二年巴塞隆那奧運,中華隊勇奪奧運銀牌,為職棒運動打下基礎,之後中華職棒的鼎盛時期,擁有兩個聯盟,八支球隊,但一九九六年爆發職棒簽賭案後,陸陸續續共有次大型的簽賭事件,讓國內職棒從此蒙上陰影。

  一九八九年中華職棒聯盟成立,九零年三商虎迎戰味全龍的職棒元年的冠軍戰,打出台灣職棒的氣勢與希望,一九九二年以中華成棒為班底的中華奧運代表隊,一舉在巴塞隆那奧運會拿下我國有史以來第一面棒球銀牌,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為台灣發展職業運動打下基礎,一九九三年國內各企業大力贊助職棒運動,時報鷹、俊國熊相繼成立由於參賽隊伍太多,在一九九六年,接著成立了台灣大聯盟,台灣變成了兩個職棒聯盟,八支職業球隊登場較勁的熱鬧場面,但也就在這個時候,竟然傳出中華職棒聯盟的比賽,涉嫌簽賭的醜聞,兄弟象隊當時甚至需要出動警方保護,才敢出場比賽,中華職棒聯盟為了自清,由球員代表出面發表自清宣言,但想不到,代表宣示的球員,竟然也就是涉嫌簽賭打假球的球員,職棒蒙上陰影,票房直直落,從職棒六年的一百六十多萬觀眾人次,逐年下降,職棒十一年只剩下三十萬人次,好不容易到十三、十四年觀眾回籠,又陸續爆發了簽賭打假球事件,一直到今年米迪亞暴龍簽賭,中華職棒更是雪上加霜。

  聽聽球迷的抱怨,正是對中華職棒聯盟最嚴苛的考驗。(記者謝昶易、汪智聰、林承志、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