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挖角 撞球好手吳珈慶將移籍

 / 台北市

  史上最年輕球王,台灣撞球好手泰山神童吳珈慶,傳出被新加坡挖角,即將移籍新加坡。吳家強調,兩國條件差太多,新加坡一年的補助就高達四百六十萬,選擇出走是為了更有保障。

  二○○五年是珈慶最風光的一年,連續奪下9號球和8號球世錦賽冠軍,和阿媽開心擁抱,這一年他才十六歲,超齡的球技讓他贏得泰山神童的美譽。幫家裡買了房子、幫哥哥承擔債務,神童的擔子也很重,正在推展撞球的新加坡提出每年四百六十萬的補助,加上終身的保障,有出走的念頭,吳爸爸說都是為了生活!

  相較於台灣目前體委會與撞球協會提供的補助,每年只有六、七萬,而且只保障到亞運結束,兩邊差距不小,而選手更需要比賽空間。目前和新加坡還停留在洽談階段,一旦確定移籍今年的世運、東亞運以及明年的亞運吳珈慶都不能參加,走或不走,神童還在費思量。(記者林清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