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速200公里 壁球節奏快速

 / 台北市

  壁球和網球有些類似,不過球員是在室內對著牆壁打球,回彈給對手回擊,球速甚至可以高達每小時200公里。這一項世運正式項目,一球的勝負通常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出現,節奏快,相當刺激。

  球擊向牆壁,發出巨大聲響,在室內空間裡迴盪著,光聽來回擊球的聲音,就可以發現壁球這項運動迫力十足。但別以為壁球只講力量,要在長9.75公尺,寬6.4公尺,高6公尺的空間裡分出高下,還要講究技巧。高強度的比賽,平均一球在1分鐘之內就會出現勝負,而快速移位,運動量是網球的3到5倍,所以選手的體能負荷相當大。訓練滿身大汗的黃政堯是世運中華隊主力,最佳世界排名170,還是大學生的他,面對前來參賽的世界前50強好手,有一套備戰策略。

  壁球已經申請為2016年奧運的表演項目,國外更已經發展出職業賽,台灣目前以休閒定位居多,還在起步階段的台灣,可以好好發展。(記者林清彬、汪智聰、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